印江结核病筛查进校园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结核病筛查进校园

2021-01-14 11:06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连日来,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疾控中心到印江中学对学生开展结核病筛查工作。

结核病是由结核杆菌感染引起的慢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通过空气传播,传染性强,学校又是人群高度集中的场所,相互接触密切,且青少年处于发育阶段,身体免疫力低,自我保护意识差,很容易受到结核病的传播,利用结核菌素试验(PPD)对青少年儿童进行结核病筛查,是一种简单、易行、安全的有效方式。

工作人员通过结核菌素试验,对该校学生进行结核病筛查。接种过程严格遵守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要求,正确佩戴帽子和医用外科防护口罩。工作人员耐心细致,抽取药液、消毒、做皮试各个环节顺利衔接,同时也将结核菌素接种的目的、禁忌症,接种后的反应、出现反应后的处理等相关事宜对同学们进行了宣教。

“今天县疾控中心到我们学校进行结核病筛查,让我们少了一些担心,多了一些安心,我们会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做贡献,不辜负大家对我们的关爱。”印江中学高一(10)班学生陈睿琰说。

“走进校园进行结核病筛查工作,既普及了结核病的防治知识,又能及早发现学生中的结核病患者,能及时抗结核治疗,防范结核病在学校内的传播流行。”县疾控中心慢病股负责人田阳说。(张向芬 任春燕 陈松)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