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严实责任 推动巡察问题整改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严实责任 推动巡察问题整改

2021-01-14 11:29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今年来,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委紧扣监督首要职责,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从严落实巡察问题整改被巡察党组织的主体责任、整改责任和问责责任,不断强化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切实做好了巡察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

该县结合巡察反馈意见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提出整改措施,落实被巡察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建立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台账,确保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同时,还充分了解被巡察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落实被巡察单位的整改责任,严格按照“双反馈三通报”机制,梳理问题清单,及时下发书面巡察建议书,加强日常监督。

“整改落实开展的如何,最终要看整改效果的持续性,被巡察单位是否结合整改落实情况,认真进行梳理,是否存在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等方面的问题。”印江自治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该县将从严加强巡察成果运用情况监督检查,落实巡察整改的问责责任,确保问题见底、责任到人、整改到位,对不作为、慢作为的党组织以及负责同志严肃追责问责,以监督促整改、以问效促落实。

截至目前,该县向被巡察单位反馈边巡边改问题164个,整改率达100%。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问题4600个,已整改3835个。向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移交问题线索124件16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2人,其中第一种形态56件69人,第二种形态38件58人,第三种形态1件人1人,第四种形态3件3人,收缴违规违纪资金210万余元。(姚强波)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