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碧江交警开展农村短途客运车专项整治行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安全生产】碧江交警开展农村短途客运车专项整治行动

2021-01-14 15:0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切实加强农村短途客运车安全管理,不断增强短途客运车辆驾驶员及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全力保障农村道路安全畅通。1月12日,碧江交警结合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及秋冬季道路交通违法“百日整治”专项行动,组织路面警力全力开展短途客运车专项整治。

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安全检查 (1)

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安全检查 (2)

随着城乡一体化步伐的加快,该区农村道路交通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农村短途客运车辆为群众出行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但短途客运车各类违法行为时有发生,尤其当前正值岁末年初之际,群众出行频繁,交通运输需求大,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有所抬头。对此,碧江交警认真分析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及短途客运车出行时间和违法特点,科学部署,一是在城郊结合部、乡镇农村进出口等路段采取定点检查与巡逻管控相结合方式,对过往客运车辆检验情况、驾驶人资格、车辆运载人数等进行认真检查,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死角,并提醒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抵制交通陋习,提醒车上乘客系好安全带,安全、文明出行。二是主动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强化安全源头管理,对企业从事客运的车辆逐一进行安全检验,并要求客运企业每月组织客运驾驶员开展一次交通安全教育,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三是主动联合区道路运输分局、乡镇道安站、派出所等力量,联勤联动,对乡镇农村道路实行延时、延伸管理,着力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保障广大群众出行安全。

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安全检查 (3)

当日整治行动中,共检查农村短途客运车100余辆,查获短途客运车驾驶人未系安全带1起,进客运企业开展安全检查2家,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文晓旭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