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市民·追梦桥】印江:文明储蓄所,让“德”者更有“得”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新市民·追梦桥】印江:文明储蓄所,让“德”者更有“得”

2021-01-14 16:0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有效地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引导群众感恩奋进,促进新市民文明习惯的养成,共建温暖、和谐、幸福的“四安家园”。1月12日,印江县普同安置点团支部开展了“新市民·追梦桥”——文明储蓄所积分兑换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储蓄所外,群众有序地排队等待兑换

文明储蓄所外,群众有序地排队等待兑换

安置点群众通过平时主动配合社区各项工作、为社区出谋划策、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脱贫攻坚夜校等系列活动中获取的“爱心积分”在文明储蓄所中兑换面巾纸、牙膏、洗发露、电热毯、雨伞等日常生活用品。

志愿者带领群众选取商品

志愿者带领群众选取商品

搬迁群众冉光婵在兑换积分时说到:“平时帮忙打扫社区环境卫生、参加他们举办的活动就能获得积分,既能让我们住的环境变好,也能学到东西、还能换点生活用品,还是挺好的。”

志愿者正在核对群众信息与积分

志愿者正在核对群众信息与积分

通过“文明储蓄所”的设立,社区居民素质不断提高,社区综合治理持续向好,不断激发了搬迁群众由村民向市民的转变。文明储蓄所是以“积分管理办法”为切入点,将“送钱送物”的扶持模式转变为群众靠自己劳动与表现获取“报酬”的模式,由“被动接受”变为“主动争取”,进一步提高安置点搬迁群众积极融入社区、主动接受教育、自觉服从管理的积极性。同时鼓励安置点群众把握机遇、珍惜政策,不等不靠、自力更生,真正实现扶志与扶智并肩而行、物质与思想同步脱贫,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战的辉煌成果。(杜康)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