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十三五”电网建设工程全面收官   五年累计投资5.45亿元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松桃县

松桃“十三五”电网建设工程全面收官 五年累计投资5.45亿元

2021-01-15 11:0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笔者从南网松桃供电局了解到,截至2020年底,松桃县境内“十三五”电网建设工程全面收官。五年间,该局累计累计投资5.45亿元,建成黔电外送“桥头堡”,220千伏大电网延伸至重庆、湖南等省市,松桃电网已打造成贵州省较大的县级电网。

据该局计划建设部负责人钟度飞介绍,“十三五”期间,大手笔推进黔电外送,优化能源结构和布局,省电网经由铜仁、松桃进一步延伸至重庆黔江地区,建设贵州松桃—湖南花垣220千伏输电工程,输供电通道南接铜仁、北达渝南、东供湘西、西抵印江。

“十三五”期间,松桃加速实施新一轮电网改造升级,改扩建110千伏变电站5座;新建10千伏线路144千米及低压线248千米,配变154台,总容量16110千伏安。结合脱贫攻坚工作,重点对15个异地安置点、5小城镇建设及28个中心村的配电网进行规划布局,集中整治了147个电压质量问题台区,优先解决边远山村电压不达标、线路重过载、配电容量不足等问题,为地方经济经济发展注入动能。

经过五年的快速发展,截止目前松桃境内已建成500千伏以下的变电站22座,变电容量合计达2773.2兆伏安,1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变电路线总长3650千米,已形成一个以500千伏为支撑、220千伏为依托、110千伏、35千伏为骨干的供电网络,电力供应保障能力及可靠性得到全面提升。(田杰)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