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画像” 石阡走深走实政治家访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精准画像” 石阡走深走实政治家访

2021-01-15 12:40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这次我们逐级全覆盖开展政治家访,首先要感谢你们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支持,你们对纪检监察工作有哪些意见和建议或者家庭有什么困难和需求,都可以提出来。”这是近段时间以来,石阡县纪委监委开展政治家访时,家访人员与其中一位家属亲切交谈时的部分内容。

为进一步推动政治家访走深走实,石阡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推行坚持“三个明确明方向、三种方式拓路径、三项举措强厚爱“的“三个三”工作法,持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的监督管理。

通过家访及时了解干部的家庭情况、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干部家庭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了解工作之余的生活圈、朋友圈和兴趣爱好情况。

该县政治家访除上门家访以外,还采取任前访谈、定期回访等方式,充分利用任前家属谈话这个环节,对干部日常在家表现作全面了解,在政治考察上作“精准画像”。对患有重大疾病、生活遇到重大困难或家庭出现重大变故的,工作突然明显松劲的及时进行回访,全面掌握思想动态、抓好日常管理。

该县把“政治家访”与干部队伍建设、评先选优、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通过精准化运用家访成果,促进纪检监察干部珍惜家庭、重视家教、树好家风;对拟表彰的干部,征求家属和开展家访成员的意见建议,全面描绘纪检监察干部的“画像”,对在家访中发现的家风建设有问题的,及时提出意见建议,及时反馈,并跟踪督促整改。

石阡县纪委监委坚持层层家访,在传递组织关怀中,实现了单位“大家庭”与干部职工“小家庭”紧密相连,从而共同构筑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事业的坚强堡垒。(杜启波)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