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少荣在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克服麻痹思想 强化防控举措 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首页 新闻 领导要闻 陈少荣

陈少荣在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克服麻痹思想 强化防控举措 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2021-01-18 10:0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少荣深入社区、医疗机构、机场、火车站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强化防控举措,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副市长潘攀参加督导。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少荣在碧江区两板桥社区公园道1号小区,详细询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在碧江区两板桥社区公园道1号小区,陈少荣详细询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社区严格落实健康码扫码、体温检测、卫生消毒等防控措施,强化中高风险地区来铜人员的排查筛查和健康管理,确保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少荣在铜仁市人民医院察看医院在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病区设置等方面采取的措施。

在铜仁市人民医院,陈少荣实地察看医院在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病区设置等方面采取的措施,他要求医院完善常态化救治管理机制,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切实保障医疗资源供应,确保一旦出现疫情,做到闭环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少荣在铜仁火车站查看旅客流量、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在铜仁火车站和铜仁凤凰机场,陈少荣实地查看旅客流量、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火车站和机场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要高度关注重点地区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来铜人员,全力做好前端防控,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核酸检测报告查验等防控措施,切实将“外防输入”工作抓紧抓实。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少荣在铜仁凤凰机场查看旅客流量、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督导中陈少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要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铜返铜人员的排查管控,严格执行“14天集中隔离+14天居家隔离+5次核酸检测”的管控措施,进一步做细做实防控措施。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准备,抓好物资、人员、场所储备,严格信息报送,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地。要加大宣传引导,动员引导群众就地过节,切实减少人员流动聚集,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防范化解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政府债务等风险,确保“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

市政府秘书长罗洪祥,市直有关部门、碧江区、松桃自治县政府负责人参加督导。(王安宏 刘雅)

责任编辑:代旭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