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 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 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1-18 12:58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 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谌贻琴主持并讲话 李炳军刘晓凯蓝绍敏等参加

1月1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1月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听取十二届省委第十轮巡视情况综合报告,研究部署巡视工作。

省委书记谌贻琴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炳军,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副书记蓝绍敏,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接的特殊背景下,为全党上的一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辅导课、理论教育课、形势分析课,具有极强的政治感召力、理论说服力、历史穿透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个新”的重大论断,科学回答了“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实现发展”“当前发展面临什么样的机遇和挑战、怎么样应对机遇和挑战”等重大问题,体现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的有机统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指南。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深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用“三个新”的重大论断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贵州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自觉对表对标,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三个新”重大论断的深刻内涵,做到一体把握、一体贯彻,把贵州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历史方位,保持谦虚谨慎、持续奋斗的精神状态,千方百计抢抓机遇,积极主动应对挑战,办好自己的事。要更加全面准确运用新发展理念指引全省发展,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深入实施三大战略行动,大力推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深入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高水平生态、创造高品质生活。要更加有力有效融入新发展格局,自觉服从服务全国大局,加快建设良好营商环境,主动承接产业梯度转移,提升贵州供给体系对国内需求的适配性。要深刻把握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领导的重大要求,不断提高领导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

会议强调,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1月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从政治上认识问题、推动工作,更加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国之大者”,锚定省委重大部署,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勇于担当作为、增强斗争精神,以高水平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贵州、法治贵州。要毫不动摇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突出讲政治树忠诚、强法治促善治、防风险守底线、抓基层打基础,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岁末年初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严防死守各条底线,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做好今年宣传思想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工作融入全省大局,勇担职责使命,为续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要聚焦主责主业,抓好思想理论武装,抓好建党百年宣传,抓好宣传舆论引导,抓好民族特色文化强省建设,广泛凝聚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守政治监督定位,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要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进度与效果兼顾,稳步推进巡视高质量全覆盖。要充分发挥巡视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切实提升监督实效。要把推动整改作为巡视工作的关键环节,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要自觉把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贯穿巡视工作始终,做到精准发现、精准定性、精准报告,不断提高巡视工作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许邵庭)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