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冬日文化志愿服务暖人心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冬日文化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1-01-18 15:1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情暖侗乡·美好生活”。1月15日,玉屏文化志愿者组成小分队走进康华社区,开展广场舞培训和阅读推广等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安置点群众文化生活。

活动当天,冬日里的暖阳照在身上十分惬意,穿上鲜红志愿者马甲的文化志愿者带着火一般的热情,让安置点文化广场的群众感觉格外的温暖。活动现场,文化志愿者根据每个学员的实际情况,示范标准动作,讲解练习技巧,逐一指导和纠正,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边看边跳,时而变换队列,时而旋转踢腿,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这次县文体广电旅游局选派文化志愿者来辅导我们跳广场舞,大家都十分开心,通过现场学习大家舞蹈动作更加规范了,欢迎老师们经常来。”康华安置点群众姚敏高兴的说。

在文化广场另一角书香正浓,流动图书车旁的阅读桌椅上坐满了喜欢读书的安置点新市民们,两边的文化志愿者耐心细致的介绍图书种类和回答读者的提问,提供基层阅读推广服务,让图书馆的优质阅读资源成为安置点的“移动书屋”和“加油站”。

近年来,玉屏侗族自治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定期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志愿者开展文艺辅导培训、流动图书服务等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充分调动安置点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到目前,开展安置点文艺辅导培训22余次,流动图书10余次,培育了6支安置点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志愿服务队伍。(汪珺)

责任编辑:代旭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