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石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

2021-01-18 16:05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月6日上午,石阡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

会议组织学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全县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督查情况,并对疫情监测管控救治,对冷链食品物流、景区景点等疫情防控、社会防控、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等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今冬明春将是我国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国务院和省市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严防死守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要全方位联动。通过强化人防、物防和技防,实现科学防控;通过严格落实“五有一网格”防控措施,和首站负责制,做到全面检查;按照“应隔尽隔”的原则,严格落实重点人群和重点行业加强集中隔离点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做到重点管控。统筹抓好医疗机构疫情防控能力建设提升工作,加强应急救治队伍建设,做好人员物资储备,提高做到集中防治的能力。各乡镇(街道)、县直各部门要加强防控应急物资和生活物资储备,确保应急所需。县疫情防控办要加强日常疫情防控工作指导调度,严格把关疫情信息发布、舆情监测、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和健康知识,提升群众个人防护意识和能力。要全要素保障。通过强化个人防护责任,重视单位防控责任,压实单位主要负责人责任,深化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和值班值守责任,做到环环相扣、万无一失。要全过程督查。坚持疫情防控领导体制不变、战时机制不变、指挥体系不变,各工作组、各单位要认真履职,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心态,压实“四方责任”,切实做到管好“城门”、守住“院门”、看好“家门”,确保指令清晰、系统有序、执行有力,全面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行业督查监管,夯实基层防控基础,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严防严控的工作格局。全面梳理排查全县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确保问题真整改、改彻底,对整改不力、不到位的要通报,问题严重的要追究责任,坚决守护好全县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张朝彬)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