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石阡供电局:强健电网运行的“体魄”,增强抵御风寒的“能力”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安全生产】石阡供电局:强健电网运行的“体魄”,增强抵御风寒的“能力”

2021-01-18 16:2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在数九寒冬之际,随着取暖用电负荷节节攀升,供电保障工作更要抓紧抓实,必须强健电网运行的“体魄”,增强面对寒潮来袭的“御寒能力”,石阡供电局聚焦电网改造升级,积极开展输、配电线路以及站类设备运行维护,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力保障电力充足有效供应。

QQ图片20210118161942

QQ图片20210118161949

“香洞线70-71号杆工作任务结束”、“坪地场变增容任务全部完成,安全措施已拆除,人员已撤离现场,具备带电条件”……连日来,石阡供电局配网抢修微信工作群频频弹出这样的消息,输配所人员正毫不懈怠做好线路设备检修处置,这是该局积极应对雨雪低温天气的一个缩影。

全面奔向了小康,电力是基础设施之一,为了让老百姓用上“舒心”电,石阡供电局积极申请项目资金,加大电网改造力度。五年来,累计投入资金4.52亿元,开展了低电压整治、中心村改造、深度贫困村及国荣乡专项改造等项目,稳步推进电网工程实施,逐步完善配电网络结构。

总投资近1.34亿元的220千伏泉都变电站,于6月24日投入运行,结束了石阡县没有220千伏变电站的历史,一张由1座220千伏变电站,4座110千伏构成的智能电网正式形成。

因异地搬迁安置、春节返乡导致局部台区负荷增长的预测,及时调整母线、台变供电电压,消除电网设备的供电压力,满足局部用电负荷增长需求;组织台区客户经理开展冬季安全用电入户宣传,普及用电常识,提高安全用电意识。

充实抢修值班力量,落实应急物资、工器具及抢修车辆,应急抢修队伍24小时处于待命状态,以备发生故障停电能够第一时间赶赴抢修现场,第一时间恢复供电;要求各部门人员加强联动配合、畅通信息渠道、保持动态沟通,随时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发生;持续强化作业现场安全管理和监督,坚决杜绝各类形式违章,确保石阡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让“泉”城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王世远)

责任编辑:代旭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