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技专家在基层 产业发展有保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松桃县

农技专家在基层 产业发展有保障

2021-01-18 16:52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近年来,松桃苗族自治县始终把产业发展作为助农增收的重要支撑,很多村镇都发展起了特色产业,为加强扶贫产业的“造血”功能,农技专家到基地开展产业指导,确保产业丰产丰收。

“冬天的时候,要注意保暖,少开门,莫乱开门,开门温度要变,会导致蛋鸡感冒。”在松桃大花春晖蛋鸡产业园的鸡舍内,农技人员龙秀青正在向捡拾鸡蛋的工人了解基地最近的情况,并叮嘱其在工作中要注意鸡舍的温度,并做好自身防护。

龙秀青说:“我们作为技术指导,一个月至少来三四次,尤其是冬天,天气冷了,来的次数就比较多一点,希望养殖场的工作人员注意鸡舍保温,预防感冒,以此提高鸡的防病率和产蛋率。”

据悉,松桃大花春晖蛋鸡产业园作为村集体经济,由松桃大花种养专业合作社于2018年建设,通过“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带动群众增收,并以“136”的形式分红,其中60%分给贫困户。

长兴堡镇大花村支书姚元群告诉笔者,蛋鸡养殖场是村专业合作社发展起来的,目前存栏3万羽,一天产64件蛋,覆盖贫困户155户602人。

除了对养殖业进行技术指导以外,种植业的指导也尤为重要。在该镇白果村的黄金蜜李种植基地里,技术人员正在向管理人员讲解冬季果林修剪管理、施肥以及病虫害防治等技术要点,并示范剪枝技巧。

技术人员麻开明说:“现在冬天来了,我们给农户交待清楚,有些徒长枝就必须把它剪掉,保证明年能够丰产丰收。”

农技专家进入各村实地开展技术指导,不仅巩固了特色种养产业的发展成果,也全面提升了各产业规范化、精细化的水平,为促进产业发展提供了有效保障。

“我县整合市县乡三级农技力量,选派了218名农技干部组建农技小分队服务坝区工作,实现坝区农技服务全覆盖,为全县产业发展保好驾、护好航。”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华说。(谢大龙 苏畅莉)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