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注重抓早抓小 防止小错变大错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碧江注重抓早抓小 防止小错变大错

2021-01-18 17:00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组织的及时提醒谈话,让我明白岗位存在的廉政风险,给我打了一剂‘预防针’。”近日,碧江区一名科级干部在任前提醒谈话时深有感触地说。

2020年以来,碧江区纪委监委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一方面聚焦疫情防控、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及民生领域等违纪违法问题,从严问责;另一方面强化教育引导,用好正反两方面典型,特别是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通过组织开展同级同类警示教育、“一案一整改”、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到法院旁听庭审等多种形式,引导党员干部把纪律和规矩铭记于心。

同时,注重运用任前廉政谈话、分级约谈,常态化开展谈话函询和警示教育提醒,针对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做到早打招呼、早敲警钟,防止“小病”变成“大病”。

截至目前,该区纪检监察机关运用“四种形态”处理325人次,第一、二种形态分别占比63.1%、29.5%,实现由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拓展。

为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区纪委监委严格按照规定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截至目前,对检举控告失实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公开澄清1人。

“下一步,将更加注重关口前移、抓早抓小,有效防止小错变大错。”碧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杨代华)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