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组议+联审” 把脉巡察报告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德江“组议+联审” 把脉巡察报告

2021-01-18 17:02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该报告中存在归纳不精炼、表述不规范、对策建议没有针对性,比如,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这个问题中,所列举的例子不够准确……”

德江县委巡察办在第十三轮巡察结束后,召开组议联审会,分别对各组的巡察报告逐字逐句进行联审,并逐一提出修改意见。

如何为被巡察单位画好全像,巡察报告是关键一环。该县县委巡察办突出巡察“政治体检”功能,推行“组议+联审”工作法对巡察报告逐一过筛,提升巡察报告质量,提高巡察发现问题能力。

每轮巡察结束后,巡察组就报告发现的问题及线索分类是否合理、定性是否准确、表述是否精准,对策建议是否符合实际,是否有针对性等进行组议评审。

形成报告初稿后,再由巡察办会同巡察组就问题定性定调、文句表述、政策法规引用和整改建议等进行会诊联审,对问题不明确、定性不准确的,由巡察组重新核查,确保巡察报告有质量、有分量。目前,组办协同发力会诊联审巡察报告426篇,提出修改建议5639条次。

针对“党风廉政建设、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基层治理和意识形态”等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巡察组在向县委提交“常规体检报告”的同时,同步提交“专项体检报告”,为县委决策施政提供详实参考。目前,已向县委提交专题报告11份,推动专项治理6个。

“通过组议联审制度,精准把脉巡察问题,精准开出治病良方。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持续完善组议联审工作机制,努力打造一支思想融合、工作融合、队伍融合、情感融合的巡察队伍。”该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杨旭琴)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