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电网外送能力大大增强
首页 新闻 部门综合

铜仁电网外送能力大大增强

2021-01-18 17:06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陈厦华) “令:合上大龙变220千伏大晃II回线208开关。”1月6日8时,随着贵州中调值班调度员的一声令下,贵州铜仁电网与湖南怀化电网联络的第三回220千伏线路正式投入系统运行。该线路的投运,加强了两网之间的联络,提高了贵州电网外送通道的供电能力,为电力资源合理利用,增强两网相互支援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去年10月,铜仁供电局了解到220千伏大晃II回线路施工,需跨越多条220千伏、110千伏、10千伏线路,若按照正常方式建设施工与投运,将会影响到玉屏侗族自治县供电区域上千户用户以及220千伏玉屏东牵引站重要用户的可靠供电。于是,该局立即组织协调各运行维护单位,制定和落实各项措施,综合安排停电,做好客户停电信息传递和供电服务风险管控。首次创新考虑将大龙变220千伏双母线运行于湖南电网,配合220千伏大晃II回线路的间隔搭火以及启动投运。在220千伏大晃II回线路施工跨越期间,为确保变电站内一、二次设备安装调试工作按期完工,铜仁供电局抽调相关专业技术能手组成突击队,在做好安全管控的基础上,牺牲节假日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开展站内设备的安装调试和验收工作。2020年12月29日至2021年1月5日,仅用8天,保质保量地完成了220千伏大晃II回线路PT安装、开关间隔一、二次设备的预试定检、保护联调、双母线搭火以及所有设备验收流程,圆满地完成了220千伏大晃II回线路的启动投运工作。220千伏大晃II回线路的施工及启动投运也得到了贵州中调的大力支持。

据了解,220千伏大晃II回线路投运后,铜仁电网外送湖南的最大负荷将增长130MW,日均外送湖南供电量将增长312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00%。预计2021年外送湖南电量将增加4亿千瓦时,全年可完成18亿千瓦时。同时,220千伏大晃II回线路的投运使得大龙电厂发电机组出力得到充分利用,实现了大龙电厂“双机并湘”机组满发的需求,提升了机组运行效率和企业效益,达到了“三赢”的效果。为深化湘黔两省电力合作,达到两网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发挥了重要作用。(陈厦华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