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大生态“绿色”行动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县:大生态“绿色”行动

2021-01-19 10:1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思南县以“绿色”发展为线索,生态经济快速发展,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生态人居更加优美,加快实现该县生态美与百姓富更加优美,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跨域发展。

一是构建绿色生态屏障。森林生态系统建设完成人工造林、封山育林等营造林13.2万亩,完成2018年水土流失治理1.2万平方公里。加强对自然湿地和重要人工湿地资源的保护,划定湿地保护红线,遏制湿地资源的退化,强化水质提升。

二是发展绿色经济。依托现有高山草原,大力发展“公司+农户“的模式,加速发展生态产业,把该县“思南黄牛”向上级申报我国家品牌;以发展高品质生态茶“思南晏茶”和“思南梵茶”为方向,建成规模化、标准化、机械化的有机茶基地;重点发展以红心柚、葡萄、红心猕猴桃等名优水果,创建标准园和观光园。

三是建设绿色家园。以加强城镇污水排查,提升城市生态环境承载能力。对规范设置乌江排污口,深入开展县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对乌江重点流域进行治理规划,对乌江重点流域进行治理规划,有序开展城市污水、垃圾治理建设和生态修复工程。积极争取中央、省级资金、加快污水垃圾项目建设,大力实施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实施了总投资60万元的低碳村建设试点项目。(谢晨光)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