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虎岭上党旗飘扬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江口县

龙虎岭上党旗飘扬

2021-01-19 10:2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江口县产权交易中心党支部联建帮扶桃映镇龙虎村。至从该村党支部启动标准化建设以来,积极开展“四比一站”“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活动,组织力建设得到空前提升,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群众满意度进一步夯实。在2020年国家脱贫验收复查中,又以零漏评、零错退、100%满意度顺利地迈入了进行全面乡村振兴的新征程。

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村级党组织的战斗力

联建党支部引领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多次在该村联合举行“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党员政治生日”等规范化活动。中心主任和支部书记每个月轮流到该村上一堂别开生面、事例鲜活、深入浅出的党课,用先进理论武装他们的头脑,开拓了他们的视野,增强了该村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全面激发了该村党员干部带领群众进行干事创业的热情。

加强联建帮扶,搞好责任落实和廉洁教育

联建支部在该村共同举办8次党建工作专题会。理清村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思路,拟定责任清单,确保每个步骤每个环节都能细化落实到每个党员身上。同时,多次现场向广大党员群众讲解一些发生在本县域内的村级腐败案例,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廉洁思想》现场问答活动,让廉洁自律意识入脑入心,促进了该村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

增强内生动力,提升村组织服务发展水平

联建支部依照该村村情拟定了《2020年产业发展方案》,中心按《方案》实际完成情况,分批足额拨付帮扶资金11万元,使每一份资金都能用在促进产业发展的“刀刃”上。笔者走进1000多亩油茶基地,到处都是种茶人忙碌的身影。全年仅此一项产业,就直接为该村每户贫困家庭增加了1000多元的务工收入,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发展效益。

“如今,群众的满意笑脸就像一面面党旗在龙虎岭上迎风飘扬!”该村党支部书记郭双全激动地说。(赵玉德 黄昌俊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