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供电局优化服务 保障冬收冬种
首页 新闻 部门综合

铜仁供电局优化服务 保障冬收冬种

2021-01-19 12:33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太感谢你们了!主动上门帮我来检查用电情况,现在我们大棚里的花卉、蔬菜的用电是一刻都不能掉链子。”1月11日,碧江区灯塔街道百花渡岩懂大棚种植户杨福清一个劲儿对碧江供电局前来进行服务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长期以来,碧江区灯塔街道大力发展蔬菜、花卉种植产业,形成了具有规模的特色农产品项目,随着产业的快速发展,当地农户的收入也在高速增长,农业用电负荷也在急剧增加;灯塔街道百花渡蔬菜花卉基地是碧江区主城区的“菜篮子”“花篮子”,若蔬菜花卉供应出现问题,会影响市民的生活。

为保障冬收冬种用电需求,碧江供电局排查配电设备及相关线路,针对这一情况,碧江供电局根据冬季农业生产用电的特点,细化措施、延伸渠道,积极做好供电服务工作;同时按照“一人一站一台区”的原则,建立定人、定点、定责的服务机制,大力加强隐患排查力度,主动深入田间地头、山村农户等实际种植场所,考察了解农户用电需求,及时解决用电问题。

这只是铜仁供电局服务冬种冬收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自入冬以来,该局提前谋划,要求所属各县区供电局组织基层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对农业用电线路进行集中巡查,确保农业用电安全、可靠、不间断。与此同时,各服务队员深入农业生产用电现场,提供科学、安全用电技术指导,向农户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并在电力设施上悬挂安全警示标志,时刻提醒广大农民朋友在冬收冬种生产时避免机械误碰、误撞电力设施。并继续对辖区的线路进行检查和维护,消除线路和设备的安全隐患,全力以赴保障农户“冬收冬种”的用电稳定。(陈厦华)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