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思南:多措举解搬迁群众后顾之忧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思南:多措举解搬迁群众后顾之忧

2021-01-19 15:0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年来,思南县聚焦易地扶贫搬迁“五个体系”建设,提升搬迁群众教育、就业、社会治理等公共服务水平,让搬迁群众住得安心、过得舒心、更有信心。

多渠道强化就业保障。通过开展培训促就业、开发公益性岗位助就业、积极招商引资扩就业、深化东西部协助稳就业等有力举措。2020年,共统筹培训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1611人次,促进就业1349人,县内有劳动力的搬迁家庭已就业(创业)7926人,户均就业2.14人,实现易地扶贫搬迁实现有劳动力的易地扶贫搬迁家庭“1户1人”以上稳定就业,有就业意愿的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充分就业。

全方位落实教育安置。印发《思南县易地扶贫搬迁教育保障后续服务管理工作方案》,强化教育组织保障,新建第七中学、双塘二幼、塘头三幼,改扩建双龙小学、文军希望小学,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按照“搬迁一个、接收一个、安置一个”原则,保障搬迁群众子女“全覆盖、零门槛、无障碍、不落一人”顺利入园入学。自2017年启动以来,县内安置学生3120人,协助万山区教育局安置1464人。

无死角开展社会治理。建立“居委会+网格+居民小组+楼栋”四级管理模式,组建了15个网格,明确15名网格长和44名楼栋长。成立社区义务联防队、老年义务监督队,推行了“一站式”“保姆式”服务,切实强化社区治理能力。推进“雪亮工程”进社区,组建社区治安巡逻队13个,设立调解委员会13个,着力提升搬迁群众安全感。(李鑫)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