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贵州·‘1768’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沿河县举行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沿河县

善行贵州·‘1768’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沿河县举行

2021-01-19 15:4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善行贵州,大爱无疆。1月15日,由贵州省社会组织管理局、贵州省慈善总会、贵州省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办,铜仁市源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善行贵州∙1768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沿河县官舟镇和舟社区举行。

IMG_2130

善行贵州∙1768(一起来吧)公益项目以沿河县官舟镇和舟社区为示范实施点,以地区发展模式为指导,引用“1768”(一起来吧),号召居民和组织参与社区治理。即,建立“1”个服务平台,培育公益慈善、环境治理、就业创业、体育健身、文化艺术、邻里互助、便民服务“7”类社会组织,面向老年人、残疾人、困境未成年人、失业人员、留守妇女、低保特困等困难家庭“6”类重点服务对象,开展“105”全民公益、“505”圆梦计划、公益种子、小禾苗成长、就业帮帮、幸福家、公益学院、关“碍”行动“8”个子项目。将平台、组织、居民、服务串联起来,探索独特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社会工作服务模式。

“以“提供优质服务、培育专业人才、推动行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使命。致力于儿童青少年、社会救助、社区治理等领域,为社会有需要的人群提供专业的社会工作服务,致力于本土社会工作的实践与探索,推动本土社会工作发展,促进和谐社会建设。”沿河县官舟镇和舟社区社工站社工王欢欢说道。

IMG_2131

据悉,善行贵州∙1768(一起来吧)公益项目在贵州省民政厅、贵州省慈善总会共同举办的2020年第二届“善行贵州”公益项目大赛中荣获创新创意银奖。

在启动仪式上,铜仁市源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还为和舟社区带来50个爱心温暖包,助力社区儿童顺利渡过严冬。

另悉,沿河县官舟镇和舟社区是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也是贵州省级示范小区之一,社区总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异地移民搬迁户1230户,5918人,实现“一户一人以上就业”的1159户。(张洪权)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