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骨干水网建设取得良好成绩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思南:骨干水网建设取得良好成绩

2021-01-19 16:5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年来,思南县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以脱贫攻坚为契机,紧紧围绕骨干水网建设做文章。目前,随着水利扶贫一期、二期工程等重点骨干水网项目的建成投入使用,让全县百姓姓告别了“望天雨”的艰辛过往。

实施水利扶贫工程,解决饮水难题。通过实施水利扶贫一期、水利扶贫二期两期工程,总投资8.83亿元,新修小I型水库一座(双河口水库),2万吨水厂一座,4万吨水厂一个,完成全县所有建制村所有农户大水网全覆盖,水质检测全达标,全面解决19个乡镇街道、52万人饮水问题。

加大项目谋划力度,完成水网建设。开工建设水利扶贫三期工程,项目涉及河东片区6个乡镇和河西片区9个乡镇,建水厂5座,项目估算投资6.80亿元,建成后将实现全县水网贯通不间断供水,有限水资源得到有效的合理分配,供水保障率得到大幅提升,水质显著提高,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全面解决思南县城乡供水难题,让全县百姓告别“望天雨”的艰辛。

建立健全养护机制,解决“管养”难题。水网建设完成后,思南县着力构建农村饮水安全良性运行生态,创新“以水养水”管理模式,依托“公司+用水户协会+农户”运行机制,将全县划分为6个供水区,利用大数据平台开展“1+N”片区服务,形成县城和集镇15分钟、集镇周边30分钟供水问题“抢修圈”,实现农村供水保证率达到97%,有效解决了城乡供水“管养”难题。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