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德江:集中整治烟熏腊肉行为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安全生产】德江:集中整治烟熏腊肉行为

2021-01-20 10:3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新年将至,不少市民开始用柏树枝烟熏腊肉香肠。为打好 “十四五”开局之年“蓝天保卫战”,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连日来,铜仁市生态环境局德江分局联合县城管、市场监管、公安及青龙、玉水、安化街道等,在县城区集中整治烟熏腊肉香肠行为。

 整治中,执法人员走街串巷进行排查,发现市民在巷道、小区、庭院等搭建设施熏制腊肉香肠的,及时劝停其不文明行为,对当事人普及《大气污染防治法》、《贵州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基本知识,劝其摒弃传统低效高耗的制作方法,用绿色安全文明方式迎接佳节。截至目前,该县共出动100余人次,执法车辆20台次,制止烟熏腊肉香肠60余起,处理焚烧垃圾10余起,取缔柏树枝销售点6个。

 据了解,为进一步帮助市民改变陋习,该县通过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发布《德江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冬季县城区大气污染防治的通告》,并利用电视台、车载广播等进行循环播放,告知市民严禁烟熏腊肉香肠,焚烧秸杆、荒草、塑料、皮革、垃圾等污染空气的行为。

  该县生态环境部门负责人介绍,烟熏腊肉、露天焚烧和燃用高污染燃料产生大量烟尘和粉尘,严重污染大气环境,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是烟熏腊肉的高峰期,为了有效禁止烟熏腊肉,还将动员社区积极开展入户宣传,以宣传同巡查相结合,进一步加大集中整治力度,营造人人参与防治大气污染的良好氛围。(钱跃)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