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销售】加强电商云仓建设,打造农产品产销全链条—— 印江小产业对接大市场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加强电商云仓建设,打造农产品产销全链条——

印江小产业对接大市场

2021-01-20 12:21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寒冬腊月,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中兴街道夫子坝蔬菜基地红萝卜迎来丰收,菜农正忙着采收。

夫子坝村离印江县城7公里,地势平坦、土地肥沃,种植蔬菜时间久远,红萝卜尤为盛名。以前,每当蔬菜成熟上市,当地群众起早贪黑收割蔬菜,然后搬运到县城去卖,不仅费时费力,销售价格还没有保障。

“而现在不一样了,公司每天直接到基地上来收,有多少收多少,价格稳定,农民不用再为销售发愁。”夫子坝村蔬菜种植大户李鸿说,产销方式的改变源于电商企业带动。

去年以来,印江加快推进农村电商发展,加大电商龙头企业培育,建成集冷链、检测、分拣、展示、大数据应用等功能为一体的电商云仓。同时采取“龙头企业+电商驿站+基地”运作模式,发挥电商云仓前端连接基地、后端连接市场的中心作用,形成完整的产销链条,有效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

拥抱电商,小产业对接大市场。有着得天独厚蔬菜种植优势的夫子坝,成为印江电商云仓连接的农产品生产基地之一。经过考察交谈,夫子坝村8户蔬菜种植大户与贵州云上智慧集配有限公司签订了订单协议,并首批发展200多亩订单红萝卜。

“红萝卜咪咪甜,望到望到要过年,过年过年又好耍,既有粑粑又有嘎(肉)……”随着春节临近,夫子坝的红萝卜迎来了采收期。

为了确保电商产品质量,贵州云上智慧集配有限公司组织人员,走进田间地头指导菜农,按照电商产品要求采收、包装红萝卜,并借助“乐享黔味”电商平台销往全国各地。

除此之外,贵州云上智慧集配有限公司还按照印江农产品直销直供机制,结合印江本地市场需求,着力推动农产品进机关、进学校、进医院、进企业、进社区、进超市、进军营“七进”配送,促进农产品订单生产、订单销售。

“销路有保障,价格也合理,大家的信心就很足。”李鸿说,红萝卜采收后将结合时令,规模化、多品种种上蔬菜,借助电商平台销售,争取新的一年收入更红火。

“2021年订单收购第一单就是红萝卜,每天收购上千斤,寓意开门‘红’。”贵州云上智慧集配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康说,接下来该企业将不断深化合作,发挥电商云仓作用,把产销链条做得更扎实,促进产品生产更丰富、有特色。

据了解,2021年印江电商企业已与县内80余个农产品生产基地或村签订协议,发展茶叶、食用菌、辣椒、红萝卜等订单农产品,促进群众持续增收。(左禹华)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