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十三五”完成 电网建设投资45亿余元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铜仁市“十三五”完成 电网建设投资45亿余元

2021-01-20 12:38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日,笔者从南方电网铜仁供电局获悉,“十三五”期间,我市电网建设投资达45.16亿元,全面优化了铜仁电网结构,为满足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电力需要提供了坚强保障。

“十三五”以来,随着我市经济社会呈现强劲发展之势,以规模产业为主的格局已形成。铜仁供电局全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提升电压质量和供电可靠性为总抓手,以电网结构中存在的“短板”与“薄弱环节”为导向,全力推进电网改造升级、中心村电网改造、电力大扶贫、电能替代等电网工程建设,使铜仁电网供电能力得到了显著的提高,为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十三五”期间,全市电网建设投资共45.16亿元,增加500千伏变电站1座,容量增加75万千伏安;220千伏变电站增加5座,容量增加87万千伏安;110千伏变电站增加12座,容量增加82.3万千伏安;35千伏变电站增加19座,容量增加26.11万千伏安;10千伏线路增加312回,长度增加7205.61千米;低压配变台数增加11038台,容量增加220.85万千伏安;低压线路长度增加21538千米。

接下来,铜仁供电局将继续紧扣网架结构短板,聚焦乡村振兴这一目标全力推进电网升级改造,预计到“十四五”末,铜仁电网供电质量、供电能力、供电可靠性等方面将获得大幅度提升,并建成坚强智能电网,为区域经济发展、招商引资等提供更加有力的电力保障。(范才夫)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