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寨镇多举措守好 疫情防控“责任田”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张家寨镇多举措守好 疫情防控“责任田”

2021-01-20 12:50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思南县张家寨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实践站为载体,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迅速转变角色,由党员志愿服务队员化身疫情防控宣传员,进村入户、走家串寨,以扎实的举措做好摸底排查和走访宣传工作,切实守护好疫情防控“责任田”。

强化组织领导,组建工作专班。为了守好基层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该镇高度重视,立即调整充实应对新冠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以党委书记、镇长为双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整合驻村工作队力量,组建社会防控专班、宣传引导专班、物资保障专班、督查督办专班,以村为片区,明确划分责任包保区域,按照职责分工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工作责任,落实防控措施。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调度会,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履行“四方责任”,坚持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防控,各村(社区)各司其职、团结一起,全镇党员志愿服务队员就地转变为疫情防控宣传员,进村入户,实施大排查、大走访,通过实地走访、打招呼、集中约谈等形式对辖区内餐饮经营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培训,全力减少重点场所出现人员聚集性活动。加强值班值守,各村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排查外来人员流动情况,为群众筑牢第一道“安全屏障”。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防控氛围。充分利用镇级“两微平台”转发当前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及温馨提示,制定发布了张家寨镇疫情防控告知书;利用流动宣传车、张贴海报、下发告知书,入村入户进行不间断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广大干部群众做好自我防护措施,引导全镇群众积极配合,实现科学防控,营造团结一致积极向上的防控氛围。(杨旭丹)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