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教材”增强党员干部“免疫力”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活教材”增强党员干部“免疫力”

2021-01-20 12:51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我原来以为民生资金只要不进个人的包里,就不算违纪,现在才知道没有及时发放到群众手中,这也是违纪行为。”近日,思南县文家店镇开展扶贫领域警示教育展活动时,一名村干部有感而发。

为进一步多角度、多层次、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全面提升基层党员干部法纪意识,去年以来,思南县纪委监委结合查处的典型案例,创新宣传教育方式,为党员干部精准施教,让廉政教育真正触及灵魂,免疫强身。

在具体工作中,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全县各级各部门通过学习一套党纪法规、上一堂廉政党课、看一场警示教育展、观看一部警示教育专题片、参观一次警示教育基地等系列活动,引领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在党员干部中传廉、悟廉、倡廉,唱响廉政文化主旋律。2020年,通过观看扶贫领域警示教育展、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忏悔之音》开展廉政教育4万余人次。

与此同时,该县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性,认真梳理筛选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常态化开展宣布“一案一整改”警示教育,用身边“熟人”案例警醒身边人,着力开展“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以此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震慑效果。2020年,共对31个典型案例开展“一案一整改”,4500余人接受廉政教育。

此外,该县创新廉政教育方式,在县电视台开设《古郡清风》专栏,深挖贵州科举之父田秋、明代理学家李渭、革命烈士旷继勋家风家教故事,营造廉洁家风文化。在“移动V号簿”客户端开设“廉政快答”栏目,检验党员、行使公权力人员学习党规党纪法规情况,促进全县党员、行使公权力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持理想信念高线,筑牢廉洁从业意识。组织相关乡镇、部门“一把手”到电视台开展“廉政大家谈”访谈栏目,开展“百姓问廉”进村寨活动,为群众搭建反映诉求、咨询政策、监督干部的平台,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将群众的“痛点”“难点”转化为心系民众的落脚点,让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教育熏陶。(施继坚)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