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净茶缘】玉屏县平溪街道“3331”模式油茶基地迎来首次验收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梵净茶缘】玉屏县平溪街道“3331”模式油茶基地迎来首次验收

2021-01-20 15:3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月18日,黔玉公司委托第三方公司对平溪街道辖区内1500余亩“3331”模式油茶种植基地进行首次验收。

近年来,玉屏县平溪街道立足“中国油茶之乡”称号,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大力推广油茶种植。为实现“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发展理念,提高油茶基地建设质量,促进油茶生产规模化、质量标准化,构建长期、稳定的油茶生产体系。

“3331”模式是为了强化利益联结,采取“黔玉公司+乡镇扶投公司+农户+村集体经济”的股份发展模式,该发展模式已在全县范围内推广实施。该模式由公司按每亩5000元进行投资,项目在未见效益前5年按每年80元/亩支付农户土地流转金,产生收益后按“3331”比例进行分红。

该模式总共需要进行三次验收,现平溪街道辖区内进行的第一次验收主要是检验辖区内油茶树苗的栽植密度和生长成活率,验收合格标准要求成活率达到90%。此次验收1500亩油茶苗全部验收合格。(杨丽蓉)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