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陈昌旭主持并讲话 陈少荣 陈康 孙含欣参加

2021-01-21 09:2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月1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正确认识和把握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重要文章、1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陈昌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少荣,市政协主席陈康,市委副书记孙含欣,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在铜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市委书记陈昌旭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书记陈昌旭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少荣参加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少荣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着眼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从理论和实际、历史和现实、国内和国际相结合的高度,科学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系统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深刻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是一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辅导课、理论教育课、形势分析课。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三个新”重大论断的深刻内涵,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努力在实践中增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奋力推动铜仁各项事业不断前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政协主席陈康参加会议

市政协主席陈康参加会议

市委副书记孙含欣参加会议

市委副书记孙含欣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正确认识和把握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重要文章,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高瞻远瞩,为我们正确认识和把握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指引和科学的实践遵循。要着眼长远、把握大势,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辩证思维科学看待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抢抓宝贵发展机遇,积极有效作为,加快融入长三角经济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主动承接产业梯度转移,更好畅通经济循环、催生发展动能、激发发展活力、培育发展优势,全力推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大力实施“生态立市、产业强市、数智活市、文化兴市、和谐稳市”五大工程,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切实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要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从政治上认识问题、谋划发展、推动工作,紧紧围绕中心,认真履行职责,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努力为“一区五地”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提高组织力、战斗力,以高水平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用好“六防六化”工作方法,稳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有效防范化解社会各类风险,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铜仁、法治铜仁。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着力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建强基层基础,打造过硬的高素质政法干部队伍,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还学习了中央有关文件和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了其他工作。

铜仁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各高校,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陈林 熊丽娟 冷晓意)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