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 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铜仁市护航百姓健康不放松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紧盯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 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铜仁市护航百姓健康不放松

2021-01-21 11:20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切实做好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我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情况,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防控策略,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新的部署。

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我市疫情防控总体形势持续向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疫情未完全结束,当前仍然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我市依然面临国内无症状感染者、轻症病例或潜伏期病例输入后隐匿传播风险,进口及中高风险地区物品污染输入风险,病例经航空输入的风险及春季新冠肺炎和流感等呼吸道疾病交织叠加等问题,必须紧盯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毫不放松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全力以赴为百姓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据悉,市卫生健康局提出十三条防控建议与措施。即:建立健全应对处置工作的快速反应机制;强化发热门诊“哨点”作用,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加强各级疾控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应急队伍能力建设;加强其他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控;做好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监控;科学评估医疗资源,建立紧急医疗应对计划;加强健康教育宣传和心理疏导能力建设;健全多部门信息沟通机制,提高追踪管理质量;稳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前,正确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发现追踪隔离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仍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方式;各地各部门采纳省卫生健康委发布的暂停组织集体团拜、大型慰问、联欢等活动的建议;能采取视频举办的会议、培训,尽量采取视频举办;加强返乡返岗人员宣传引导。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新态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铜仁市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加强个人防护,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自觉配合防疫工作,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我市始终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戴口罩、体温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在机场、火车站(高铁站)等场所全面开展扫码测温工作,排查管控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境外来(返)铜人员,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为群众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李紫英 石珍英)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