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松桃筑牢冷链食品“物防线”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松桃县

【安全生产】松桃筑牢冷链食品“物防线”

2021-01-21 11:23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日前,松桃苗族自治县强化工作措施,切实加大监管力度,积极应对冷链食品疫情传播风险,筑牢冷链食品“物防线”,全力保障食品安全。

该县对进口冷链食品从口岸到境内生产、流通、销售全程防控。要求所有进入县域内的冷链食品,必须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报备;无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无核酸检测报告、无消毒证明、无产品完整追溯信息的,不得采购销售;扎实开展冷链食品经营户核酸检测工作。

目前,该县从卫生健康局、市场监管局、疾控中心等部门抽派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县的餐饮、食品流通、快递行业等冷链食品相关行业进行全覆盖检查,督促经营户切实执行消毒、扫码、测温、登记、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食品安全管理。同时,该县还结合创文创卫工作,推行使用公筷公勺,大力推广分餐制,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广大居民养成使用公筷公勺、分餐进食、拒绝野味等文明用餐习惯。(龙跃飞)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