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农技专家 送“技”到田间地头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石阡农技专家 送“技”到田间地头

2021-01-21 11:30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时下,正是果树、茶叶冬季管护好时节,连日来,石阡县农技人员分布各地田间地头,通过集中现场教学及点对点上门指导等方式,将冬季精准管理技术送到农户手中,从而提高果农、茶农管理水平,为下步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大家注意,像长的这些枯枝、弱枝、扫把枝我们要把它剪掉,三枝枝条就要三抽一,留一枝主枝延长枝……”在素有水果之乡的石阡县河坝镇柚子基地里,农艺师王社英正在从果树修枝、塑形、施肥、用药等冬季管护为果农进行详细讲解指导,方便果农掌握管理要领。培训现场,果农们听得津津有味,并针对各自管理中遇到的问题与农技人员交流。

石阡县河坝镇由于海拔较低、土地肥沃、水源便利、光照充足,这里丰产柚子、橘子、李子等水果,是石阡县名副其实的水果大镇。每年农户们的经济收入大多来自水果产业,管护好自家果园,让水果增产增收是他们最大的心愿。

“专家讲得很好,我是全程用手机记录起,回家去可以翻手机出来再看一下,学习一下。同时在修枝的时候,有什么不懂的就可以翻出来看一下,方便修剪。”河坝镇果农陶安彬告诉笔者。

石阡县福新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果园基地是2017年冬建成,基地种植面积500余亩,种有香脆柚、安江柚、美国糖桔、鹅柑等品种,针对新发展的果园,农技人员都会经常性上门指导果农管护,及时化解他们所遇到的问题。

“专家来到我们果园里指导,我们有什么不懂的就可以现场问,他们也是现场教,我们就容易懂,相信通过冬季这样精心的管护和他们的精心指导,我们的水果收益会更好。”公司负责人杨胜江高兴地说。

据悉,石阡县农业农村局除了派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现场指导,还创新工作方式,通过QQ、微信、网络视频专家在线指导等,不仅及时解决了果农在管理上遇到的难题,极大提高了广大果农田间规范化、精细化的管理水平,也全面提升了水果产业的品质,为促进产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杨文美 孙伟 代忠国)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