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违规操办酒席,思南在行动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整治违规操办酒席,思南在行动

2021-01-21 15:1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日来,思南县以“零容忍”的态度,拿出“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决心,用“敢硬碰硬、敢抓敢管”的行动,坚决惩治违规操办酒席事件,严防疫情期间违规操办酒席问题反弹。

聚焦“组织领导”强落实。成立整治违规操办酒席领导小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走访、明察暗访等形式督促各级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违规操办酒席整治长效工作机制,严格强化结婚酒、丧事酒审批备案制度执行,防止大规模、高密度聚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期查处违规操办酒席2起,制止违规操办酒席11起,整治违规操办酒席8起。

聚焦“宣传教育”强引导。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多渠道、多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正面引导群众不操办、不接受违规酒席请吃,文明过节,着力构建人人参与、人人抵制的良好氛围。持续开展日常排查整治和线索收集,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抓预防,坚决遏制违规操办酒席之风反弹。近期出动宣传车60余次,参与宣传120余人,共计走访签订不承接违规酒席承诺书12份,分发宣传资料1000余份。

聚焦“重拳整治”强震慑。成立综合整治队伍,定期不定期对酒店、餐馆、农庄等重点场所进行巡查,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对巡察发现或群众举报的违规酒席进行大力整治,对违规操办酒席者进行严厉惩治,并吊销营业执照。坚决制止违规操办酒席的行为,发现一起、整治一起,绝不姑息。近期开展巡查200人次,成功劝阻违规操办酒席20余起,检查餐馆、酒店、山庄等8家,没收餐具10套、通报曝光2起。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