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载24吨白酒货车侧翻 德江高速“一路三方”连续奋战15小时救援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装载24吨白酒货车侧翻 德江高速“一路三方”连续奋战15小时救援

2021-01-21 15:33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月18日,一辆装有20多吨白酒的厢式货车,在杭瑞高速德江段K1482下行处撞上护栏后侧翻。德江高速“一路三方”经过15个小时的全力奋战,在1月19日凌晨完成事故救援,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据悉,1月18日上午11时,德江路政执法大队路政员在杭瑞高速德江段开展日常巡查。巡查至杭瑞高速K1482下行处时,发现有一辆厢式货车侧翻在地,侧翻的货车占用现场部分行车道及应急车道,多根护栏和立柱被撞坏。车上包括驾驶员在内共两人,均没有受伤。

为确保现场安全,路政员及时用安全锥筒做好防护措施,提示路过车辆缓慢通行。同时及时通知应急救援和高速交警。

货车驾驶员李某称,他是为某快递公司运送货物,车辆总重40吨,车上运载的货物主要是白酒,共计24吨。当天早上8点左右,两人从仁怀上高速后,准备将货物运往河南郑州。当车行至杭瑞高速德江段K1482下行处时撞上护栏后侧翻。

“一路三方”救援力量全部到达现场后,立即开始商讨救援方案。由于事故车辆所装载主要货物为白酒,属于贵重物品,且容易破损,不能用吊车直接起吊侧翻车辆。因此,救援得分两步走,首先要转运车上的白酒,货物转运完毕后,再起吊侧翻车辆。方案商定后,“一路三方”在现场各司其职开始救援行动。

由于货车侧翻时,车厢后门被撞开,部分白酒从打开的车厢后门掉落到了护栏外。事故地点临近村子,事故发生后,附近不少村民赶到现场围观。路政和交警除了要维护现场交通秩序,还要防止附近村民哄抢掉落的白酒,所以得一直守候在现场。路政员顾不上吃饭,只能就地吃点面包充饥。

傍晚,交警依旧在现场维护着交通秩序,救援人员站成一排,一个接一个不断将白酒从侧翻货车传送到转运的货车上。当晚最低温度降至了零下一度,刺骨的寒风不断地吹在他们的脸上。直到19日凌晨两点左右,才将20多吨白酒全部转运完毕。经过吊车半小时努力,侧翻在地的货车才被吊起,驶离了高速公路,道路恢复正常通行。(田宏艳)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