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春运 铜仁市将设立6个市级春运服务站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护航春运 铜仁市将设立6个市级春运服务站

2021-01-25 10:1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2021年春运即将来临,记者从市春运办获悉,为确保今年全市春运安全平稳、有序运行,我市将于春运期间(1月28日至3月8日),在市主城区重点路段和境内高速出口设立6个市级春运服务站,分别为:大兴春运服务站、机场春运服务站、市高速北站春运服务站、市高速南站春运服务站、市开天春运服务站。

春运服务站主要职责是做好春运疫情防控,查处打击违法车辆,接驳转运乘客,服务旅客,确保广大旅客出行安全便捷和重点物资运输畅通高效。

期间,各春运服务站将重点检查客运车辆相关证件是否齐全有效,即“道路运输证”、“从业资格证”、班车客运标志牌(含许可证明)及加班、包车、旅游车营运手续是否齐全有效,车、牌、证是否相符。检查营运车辆技术状况是否符合国家规定的车辆技术等级要求,车辆是否擅自改装。检查本省籍客运车辆的承运人责任险投保情况。检查客运车辆是否严格执行“84220 ”的相关规定(驾驶员24小时累计驾驶时间不得超过8小时,日间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夜间连续驾驶不超过2小时,每次停车时间不少于20分钟);同时是否执行凌晨2点至5点休息制度。(张玲)

责任编辑:代旭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