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省两会】2021年,贵州要办这十件民生实事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聚焦省两会】2021年,贵州要办这十件民生实事

2021-01-26 09:35 来源:天眼新闻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月25日,贵州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在贵阳隆重开幕。开幕会上,代省长李炳军代表省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1年,贵州将扎实办好“十件民生实事”——

1

1.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100所。

2.提质扩能40个县级医疗卫生机构,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  

3.改造提升50个标准化养老院,新增1万张护理型床位。

4.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00万人次,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0万人,公益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6万人。

5.选派2000名科技特派员赴基层开展农技服务,选聘100名各类“产业导师”助推乡村振兴。  

6.建成省地质博物馆并免费向公众开放。

7.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16.8万户,新建城市公共停车位3万个。

8.创建易地搬迁综合性文化服务示范点100个,改造提升旅游景区示范厕所100个。  

9.改造村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500公里、农村公路危桥150座。

10.建成150个乡镇标准化应急救援站、2000个行政村应急广播系统。

2

李炳军说:“群众的事情就是政府的大事,我们要尽心尽力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让老百姓满意!”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