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省两会】铜仁代表团集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聚焦省两会】铜仁代表团集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2021-01-27 09:5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月25日至26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铜仁代表团以集中、分小组形式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贵州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贵州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贵州省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省人大代表谌贻琴、刘远坤、陶长海、傅信平、陈昌旭、陈少荣、陈达新、徐静、肖向阳、喻国君、金海燕、蒋兴勇、邱健、钟汰甬等参加审议。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吴强参加25日会议。市委书记、铜仁代表团团长陈昌旭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和规划纲要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体现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面总结“十三五”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令人鼓舞,系统擘画的“十四五”宏伟蓝图催人奋进。纷纷表示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决贯彻好、落实好报告和纲要,在新征程上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代表们积极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统筹发展和安全等提出建议。

1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

陶长海说,近年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成就了贵州发展史上的黄金十年,告别了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交出了一份让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令人刮目相看的靓丽答卷。贯彻落实这次“两会”精神,要充分认识推进新型工业化的极端重要性,以十大工业产业为抓手,奋力推动工业大突破;要做优存量,做大增量,以园区为载体推进集群集聚发展,发挥首位产业引领作用,推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要加大市场主体培育力度,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强化要素支撑保障,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傅信平说,《政府工作报告》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回顾工作“实”,确定目标“高”,路径措施“新”,疫情阻击战、脱贫攻坚战、经济保卫战、“十三五”收官战取得的重大胜利鼓舞人心,对未来发展目标的高端擘画催人奋进。贵州检察机关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和最高检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司法为民,切实维护公平正义;坚持改革创新,持续释放发展活力,为贵州“十四五”发展作出检察新贡献、展现检察新作为。

陈昌旭说,《报告》和纲要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一脉相承,特别是用“众志成城夺取抗击疫情重大战略成果”“923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创造了赶超进位的黄金十年”等一组组数据、一件件大事全面总结战贫战疫战灾交出的时代答卷,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将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认真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严格按照贻琴书记的讲话要求,紧扣省委“一二三四”总体思路,扎实推进“三大区块”协同发展,高质量实施“五大工程”,加快“一区五地”建设,确保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陈少荣说,《政府工作报告》交出了硕果累累、干货满满的精彩答卷,彰显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战略定力,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民生情怀,绘就了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宏伟蓝图,展现了决胜开局、赶超进位的进取精神。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推动“两会”精神在铜仁落地落实、开花结果。特别是要深入推进大数据战略行动,聚焦数据治理,在构建数字生态上取得新突破;聚焦应用场景,在建设数字社会上取得新突破;聚焦平台经济,在做强数字经济上取得新突破;聚焦融创发展,在赋能实体经济上取得新突破;聚焦营商环境,在大数据招商上取得新突破,为铜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陈达新说,《政府工作报告》既遵循发展规律、又顺应群众期盼,既体现在继承中发展、又体现在发展中创新,是一个适应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的好报告。过去五年,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始终善抓大事办要事,成绩成效让人倍感振奋,自豪感十足;善观大局统全局,目标指标让人倍受鼓舞,方向感十足;善谋重点攻难点,谋划规划让人倍添信心,责任感十足;善保民生护民利,真心真情让人倍增干劲,幸福感十足。我们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行使职权,以人大高质量履职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铜仁落地见效。

肖向阳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振奋人心、鼓舞士气,让我们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充满信心、充满希望。今后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为“十四五”时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蒋兴勇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把握方向、谋划未来的报告,是牢记嘱托、拼搏实干、奋发有为的好报告。今后将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保障,以高质量的纪检监督服务保障好高质量发展,为高质量落实好“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邱健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牢记使命、实事求是、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将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添动力、凝聚力、增实力。华创证券将积极谋划争取上交所落户贵州,积极培育一批特色上市企业,支持企业更快更好地走进资本市场,为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钟汰甬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取得的成绩振奋人心,描绘的蓝图催人奋进。下步将坚决把纪检监察工作扛在肩上,高质量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高质量构建巡察监督新格局,高质量推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建设,高质量巩固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果,高质量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

会上,黄洪州、秦智坤、杨雪峰、江旭、陈建华、陈琴、冯勇等代表,分别围绕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农特产品精深加工、交通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工业产业、婴幼儿及老人照护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扶贫办、省民政厅、省市场监管局、省统计局、省广电局、省药监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审议。(王安宏 冷晓意)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