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石阡支行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人行石阡支行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2021-01-27 14:23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日,中央文明委发布关于表彰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及新一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的决定。人民银行石阡县支行获得铜仁市金融系统、石阡县首家“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近年来,人行石阡县支行在上级行党委和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坚持党建引领,把文明单位创建与履行基层央行职责有机结合,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各项工作。

在石阡人行,笔者看到办公区域环境干净整洁,秩序井然,职工服务热情周到。职工活动室宽敞明亮,职工们闲暇之余锻炼身体,放松身心。荣誉室内挂满奖章,先后获得人民银行“文明单位”“铜仁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诸多殊荣,更记录着石阡人行多年来在文明单位创建中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丰硕成果。

石阡人行党组书记、行长龙京城说:“石阡支行近10年来都获得了全市人民银行系统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先后创建了省级‘国库样板库’和‘红色现金服务示苑区’,业务核算连续2085天零差错,并且指导全县金融机构不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组织了‘春回’行动,为助推脱贫攻坚和稳企业保就业投放再贷款6亿元,通过创建活动,支行干部职工文明素养也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

长期以来,石阡人行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思想道德建设、央行文化建设,注重理论学习,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提升干部职工政治素养。持续增强内部管理、服务管理和创建管理,认真落实金融政策,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办事,提升对外服务水平和履职效能。

通过文明单位创建,引导激励干部干事创业,增强了干部职工队伍的向心力和战斗力,此次获评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更实现了精神文明和业务工作双促进、双提升。

自2002年以来,石阡人行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不断改善基础设施、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黄蓉 吴剑)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