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省两会】省政协委员陈康:加快打造新材料产业集群发展高地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聚焦省两会】省政协委员陈康:加快打造新材料产业集群发展高地

2021-01-28 09:41 来源:动静贵州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昨天(1月26日)下午,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举行界别联组会议。在第二联组会议上,8位省政协委员在会议上作了发言。

11

省政协委员、铜仁市政协主席陈康在发言中表示,推进新型功能材料集群产业发展,是国家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建设的重要举措,对我省深入实施新型工业化战略、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战略引领意义。他在发言中建议:

 一是制定产业支持政策。

借鉴省级层面已出台支持贵阳市信息技术服务产业集群发展的相关政策,研究制定支持铜仁市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集群建设的政策文件,从体制机制、要素保障、项目申报、招商引资等方面给予保障支持,高位推动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集群发展。    

二是开辟项目报批“直通车”。

在新增中央及省级投资项目、新增特别国债项目和地方专项债项目等方面,涉及铜仁市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集群的项目申报和资金拨付,建议省发改、财政、工信、商务等部门开辟“直通车”,给予重点支持。    

三是优惠产业用电价格。

建议省发展改革委将2018年关于调整我省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收费目录清单的有关政策执行时间延期3年,让铜仁市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集群企业均继续享受相关政策红利。建议省工信厅认定的大龙开发区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集群企业,参照大型数据中心用电价格降至0.35元/度的用电政策。建议省能监办为铜仁锰钡新材料产业聚集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运营区域办理供电业务许可证,尽快实现增量配电网运行,推动增量配电业务试点改革落地。

四是设立产业引导基金。

建议由省绿色产业发展基金、铜仁市、大龙开发区相关企业等方面共同注资,设立铜仁市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集群发展基金,助推新型功能材料产业及相关要素配套建设、企业投资落户和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