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加大路检路查力度  全力打造平安春运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沿河县

沿河:加大路检路查力度 全力打造平安春运

2021-01-28 15:5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2021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沿河县高度重视道路交通预防工作,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为广大乘客出行创造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打造平安、畅顺、暖心春运。

连日来,沿河县道路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在辖区主要干道及路口,采取设卡检查与巡逻相结合的方式,严查“两客一危”车辆超限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并查看营运车辆的体温枪、乘客佩戴口罩、乘客登记表等情况,要求出租汽车做到“五个齐全”,确保乘客安全。

DJI_0808

在路检路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注重安全宣传教育,以案说法,讲解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教育一起、处罚一起,切实提高驾乘人员的交通安全行车意识,全力保障春运期间道路交通畅通、安全稳定。

与此同时,执法人员还深入到沿河县道路运输企业,检查相关台帐的建立情况,现场抽查营运车辆的营运过程中的远程监控图像,实时了解当天营运车辆的行车情况。要求各道路运输企业要认真做好春运道路交通的安全保障工作,做好车辆的消毒和安全维护,保障乘客安全、快捷出行。

“强化疫情防控期间路检路查力度,在326国道、211省道等重点路段对超员、超载、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严重扰乱通行秩序的交通违法行为有针对性地开展整治。继续优化建制村通客车相关政策落实力度,加强农村客运运力组织,方便农村群众出行。依法查处‘黑车’‘宰客’等违法活动,增强群众出行安全感,打造平安春运。”沿河县道路运输局党支部书记崔旭东说。

DJI_0805

春运期间,沿河县黔运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加大客运车辆的投入,主要针对广东、浙江、江苏等客流量较大的方向,为乘客提供充足的冗余空间,实行分段候车,加强对客运一线工作人员健康教育,要求所有客运一线工作人员要规范佩戴口罩,同时督促乘客全程佩戴口罩,对进站所有人员进行严格把关,在客车站进站口、出站口等处引导乘客,要求扫健康码、量体温、佩戴口罩方可进站乘车。此外,还每天定时对售票大厅、候车大厅、客运车辆、办公区域、卫生间等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毒。

并对客运车辆进行出站前安全例检,检查车辆灯光、雨刮、轮胎、刹车等安全设施设备进行检查,确保车辆安全行驶,乘客放心出行。(张洪权)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