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代表团分组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铜仁代表团分组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021-01-29 09:3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月27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铜仁代表团代表分组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陶长海、傅信平、陈昌旭、陈少荣、陈达新、徐静、肖向阳、喻国君、金海燕、蒋兴勇、邱健、钟汰甬等参加审议。

11

会议现场

大家一致认为,孙永春副主任代表省人大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目标定位准、民生情怀浓,紧扣中央要求、符合全省实际,充分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是一个讲政治、聚民心、求实效、促发展的好报告。代表们纷纷表示,完全赞同报告,将认真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努力增强履职能力、提升履职水平、发挥履职作用,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傅信平说,一年来,省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主动履职,积极作为,扎实开展立法监督、执法检查、专题询问、集中视察等工作,深化拓展“脱贫攻坚,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及时作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依法做好疫情防控贡献了人大力量。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陈昌旭说,孙永春副主任的《报告》站位高、亮点多、定位准、履职实,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特别是持续深化“脱贫攻坚,代表在行动”,全力参与疫情防控,高质量推进地方立法,充分展现省人大常委会方向把握准、服务大局好、立法质量高、自身建设严。用“六个更加”部署工作贯彻了省委“一二三四”总体思路,体现了高度自觉的政治定力、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人民至上的监督效力、与时俱进的履职能力。将坚决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全力支持人大依法履职和加强自身建设,推动人大在“十四五”新征程中作出新贡献。

陈少荣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担当意识强、民生情怀浓、自身要求严,紧扣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聚焦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生态环境保护重点领域,组织集中调研视察、执法检查,有力推动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落地落实,是一个崇尚法治、关注民生、与时俱进的好报告。将认真学习贯彻报告精神,严格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决定决议,自觉接受监督,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陈达新说,《报告》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工作落点实,彰显制度优势、饱含为民情怀,全面展示了省人大常委会凸显政治站位,以新使命践行新担当;凸显良法善治,以高标准实现高质量;凸显民生情怀,以真举措提升真效能;凸显守正创新,以好机制塑造好形象,必将进一步凝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下步,将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地方权力机关作用,更加关注民生、代表民意,全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徐静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目标聚焦准、主题内容实,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省委“一二三四”总体思路,紧扣人大工作职责,用“六个更加”对今年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体现了人大作为,展现了人大担当。下步将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更好地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钟汰甬说,《报告》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焦民生解难题、依法履职谋跨越,充分彰显了人大工作的政治性、时代性和法治性。会后将坚决学习贯彻好《报告》精神,履行好人大代表应尽之责。

22

会议现场

任廷浬、黄洪州、张吉刚、张勇、杨雪峰、冷朝刚、邓正明等代表分别围绕生态环境保护立法,加强“四化发展”、民生领域和营商环境监督,提高建议议案办理质量,建立跨行政区域生态补偿相关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建议。(王安宏 冷晓意)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