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省两会】省人大代表陈达新:彰显制度优势,展现政治担当、民本情怀和法治精神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聚焦省两会】省人大代表陈达新:彰显制度优势,展现政治担当、民本情怀和法治精神

2021-01-29 09:4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报告简洁精练、求真务实、重点突出,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工作落点实,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顺应了时代要求,反映了人民意愿,彰显了法治精神,是一个高举伟大旗帜、彰显制度优势、饱含为民情怀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1月27日,省人大代表、铜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达新在铜仁代表团分组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发言说。 

省人大代表、铜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达新

省人大代表、铜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达新

陈达新表示,过去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大考大战”面前,省人大常委会闻令而动,迅速应对,以良法促善治、以监督强执行,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展示出根本政治制度的独特优势和非凡力量,充分展现出省人大常委会的政治担当、民本情怀和法治精神,为我们作出了榜样、树立了标杆。

谈到对铜仁市人大工作的指导与帮助时,陈达新说:“去年,铜仁市人大常委会在省人大常委会的关心支持下,审议通过了《铜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铜仁市电动摩托车管理条例》。其中,《铜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已获批于今年1月1日实施,条例实施后有力推进了法治铜仁建设。”

陈达新表示,今年是换届之年,希望省人大常委会能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助推铜仁市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张娴 陈兵)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