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总投资2300万元官舟河综合治理项目工程进展顺利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沿河:总投资2300万元官舟河综合治理项目工程进展顺利

2021-02-01 13:0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眼前正值冬修,1月28日,在官舟河综合治理项目工程一标段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加班加点,全力施工赶进度。挖掘机正在轰鸣着挖掘着生态河堤,工程运输车来回穿梭运送泥土进行回填,工人们正在对生态护堤进行硬化,几十名工人分工合作,现场忙碌而又秩序井然。

DJI_0907

目前,工程项目建设方抢抓当前水利工程施工“黄金期”,按照“重安全、抓进度、保质量”的总体要求,抢抓水利工程施工节点,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强管理、促进度,推进官舟河综合治理项目工程顺利进行。

“工程共分3个标段,采取格宾网基础、混凝土框格梁结构进行施工,目前已完成总工程任务70%以上,主体工程基本完工,目前已进入工程扫尾工作,在施工过程中,我们严格按照水利工程规范要求进行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和进度,计划在2月上旬全面完成施工任务。”贵州恒禹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官舟河综合治理工程项目负责人陈海说。

沿河县官舟镇官舟河综合治理项目工程位于官舟镇境内,建设资金为中央水利发展金、省级补助资金、市级补助资金及地方自筹。计划工期为6个月。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河道清淤、基础开挖、格宾笼护脚、堤身回填、堤顶路面及边坡覆土绿化等。建设任务为城市防洪,防洪标准为10年一遇洪水标准,工程等别为V级,堤防工程级别为5级。

DJI_0927

该综合治理项目工程在护堤、河底、滨河绿地、人行步道等地进行改造和提升的同时,在河道沿线设置多处供游人游憩观水的近水空间,完善官舟河休闲、生态、观赏功能。工程完工以后,可以提高区域防洪排涝标准,建设生态型河道,保障官舟镇区域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

“官舟河综合治理项目工程总投资2300万元,建设河道任务6.2公里,其中修建生态河堤4.7公里,清淤1.5公里,主要是修建生态河堤,疏浚河道,使官舟河畅通,工程完工后,将保护河堤两岸800多亩耕地的丰收和2500多名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贵州金达瑞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官舟河综合治理项目经理工程师周平说道。(张洪权  张鹏)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