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名印江青年 自愿服务防疫一线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180名印江青年 自愿服务防疫一线

2021-02-01 16:58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你好!我是印江大学生自愿者,为了你和大家的安全,麻烦你佩戴好口罩在进车站,谢谢。”1月28日以来,在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客车站,40余名“小红帽”手持体温枪、身穿红色自愿小马褂,端着热姜汤、方便面,防疫、防盗等宣传单资料,等在车站大门口、返乡大巴车下客点,第一时间向出行和返程人员提供防疫宣传和帮助,用行动筑牢了2021年印江平安春运的“青春防疫墙”。

这批青春自愿服务队,是由印江共青团通过自愿报名方式,招募的“文明印江·春运暖程”志愿服务队,共计45人,服务队员是由返乡的大学生,放假在家的高中生组成,他们怀揣着青春的梦想,以自愿之名赴青春之约,积极参加寒假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在这场社会实践服务活动中,印江共有180名自愿者,根据自身特长和专业知识,组成了5支自愿服务队伍,分别走进易地安置点、偏远山村、客车站、各机关事业单位,开展了易地扶贫搬迁点义务支教,“扬帆计划”岗位实习、“暖冬健康公益行”联合义诊志愿服务等活动。

活动中,印江青年以高度的责任感,用热情和行动投身志愿服务中,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积极向上、热心尽责的精神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王东)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