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四字诀”推动“新市民·追梦桥”工程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四字诀”推动“新市民·追梦桥”工程

2021-02-02 13:09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今年以来,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认真落实“1+3+X”工作机制,纵深推动“新市民·追梦桥”工程见实效、创品牌。

在“统”字上下功夫,以党建引领增强感召力。突出党建引领,想方设法形成党建引领、群团发力、合力推动、示范带动、融入服务、品牌宣传“六位一体”工作格局;探索“民心党建+红色物业”,加强移民安置社区的管理,让党组织和党员在物业管理上发挥引领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构建融入型、提升型、发展型、小康型“四型”社区。

在“融”字上做文章,以组织融合增强渗透力。聚焦搭“五桥”建“五家”主线任务,调整充实工程专班和各工作组力量,专班的成员单位有48家、设立了10个工作组,为纵深推进“新市民·追梦桥”工程凝聚了强大合力。充分发挥部门自身优势,建立常态化沟通调度机制,用好、用活组织、市场和社会力量。

在“深”字上求突破,以示范带动增强感染力。落实具体包保责任领导,打造市、县、镇三级示范点,结合搬迁群众实际,抓好安置点特色亮点打造,把搭“五桥”建“五家”工作抓具体、抓深入,落细落小落实各项任务,聚焦“见实效、创品牌”关键环节,联合行动抓出实效,推动“新市民·追梦桥”工程走向深入,打造成为亮得出、立得起、叫得响的印江品牌,实现“新市民·追梦桥”工程各项措施在各安置点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建”字上见实效,以品牌效应增强影响力。在集镇以上的安置点创新或选择1个以上项目培育成为“新市民·追梦桥”大品牌下的小品牌,采取“每月一通报”的方式,对各乡镇(街道)、成员单位、各安置点上报信息情况及采用情况进行通报并纳入年终绩效目标考核。围绕实施“新市民·追梦桥”工程建设各阶段的亮点工作、重点工作,加大宣传报道力度,进一步提炼做法、总结经验、挖掘典型、打造亮点,不断推动“新市民·追梦桥”工程纵深发展,将“新市民·追梦桥”工程打造为全市乃至全省叫得响的示范品牌。(杨飞强 杨秀明)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