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禁渔禁捕专项整治行动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碧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禁渔禁捕专项整治行动

2021-02-02 14:3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长江流域十年禁捕退捕”工作,切实保护锦江河流域生态环境,2021年1月碧江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推动野生鱼类禁渔禁捕专项整治行动走深走实。

专项整治中,执法人员对辖区水产经营户、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店进行了覆盖式检查,严查是否存在经营野生鱼或者无证无照从事水产品经营活动的行为,并督促经营户不得私自饲养、购买、加工、销售野生鱼;清理辖区海鲜、鱼类餐饮经营户门头、店内招牌和菜单内容,督促经营户不得使用含有“野生鱼”、“野生江鲜”、“野生河鲜”等字样的招牌、菜单;规范海鲜、鱼类餐饮经营者菜品宣传行为,督促经营户不得使用含有“野生鱼”、“野生江鲜”、“野生河鲜”为噱头推介、宣传菜品。同时,执法人员以张贴宣传画、发放禁渔禁捕行政告知书等方式,强化政策宣传,提升群众知晓度,积极引导经营者、消费者参与禁渔禁食野生鱼工作。

截至目前,该局已出动执法人员46人次,检查农贸市场6个,水产经营户4个、餐饮店7家,超市6家发放禁渔禁捕宣传资料80余份。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