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市监:全力出击  筑起抗击疫情“防火墙”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万山市监:全力出击 筑起抗击疫情“防火墙”

2021-02-02 14:4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进一步抓好全区常态化疫情防控,近日,万山区市场监管局梳理工作职责、完善应对措施、制定应急预案,精准施测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1

一是打响全员出击“动员战”。召开全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根据新情况、新要求,努力克服人员力量不足的困难,改变职责分工的传统模式,按照分片区全包保责任制,即片区小组对片区内食品、药品、价格等工作全面负责,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压实工作责任。

二是严打食品安全“保卫战”。要求辖区内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做好索证索票工作,进口冷链食品必须提供入关证明、检疫证明、核酸检测报告、消毒证明等相关证明,建立进销货台账。进口冷链食品及非进口冷链食品要实施分区存放,经营、加工人员要有防护措施。每次进购进口冷链食品需向该局报备,由该局登记汇总相关信息,并及时通报区卫生健康部门进行核酸检测。

三是打好药店监管“阵地战”。发放《万山区药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告知书》,要求药店强化进店人员监测,加强药店自身防护,做好药品销售监测,做好退烧药销售管理。不得销售的《退烧药管控目录(调整后)》中所列退烧药品,在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类药品时,详细填写《零售药店药品销售监测情况信息登记表》,做到全覆盖监测。

四是打赢市场秩序“稳定战”密切关注涉及疫情的广告发布情况,加强对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的价格监管,严打虚假宣传、哄抬价格、不明码标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加大对口罩等防疫物资进货来源、产品质量的检查力度。

五是坚守疫情防控“攻坚战”加强人员管控和环境消杀,督促辖区内大型超市、酒店、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强化环境消杀、体温测量、佩戴口罩“三重保障”,并按要求设置临时隔离区,提示消费者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在乘坐箱式电梯佩戴口罩。

截至1月29日,,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2人次。检查农贸市场9个次,检查酒店11家、超市24家次、食品经营户37家、餐饮店43家、药店及医疗器械经营单位37家。(徐历颖)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