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紧“压力下沉责任上浮”关  锁紧“年节廉过”扣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把紧“压力下沉责任上浮”关 锁紧“年节廉过”扣

2021-02-02 16:2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日,铜仁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深入市委办、市督查督办局等10个监督联系单位,对2021年春节期间持续纠治“四风”,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等方面的情况进行提醒打招呼。

压力下沉,确保工作落地落实。牛年春节临近,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要求被监督联系单位把疫情防控常态化、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公款吃喝、违规使用公务用车、违规公款旅游、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工作作为春节期间重要工作抓紧抓实,不能只将工作停留在安排部署上,要厘定工作任务,具体到分管领导和责任人,层层传递压力,避免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现象。

责任上浮,确保领导担当作为。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要求各监督联系单位压紧压实责任,对春节期间监督检查或明查暗访中发现违规违纪问题快查快办,不但要追究具体人员的责任,还要追究分管领导的职责,责任担当上浮一级,形成震慑。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要求各被监督联系单位领导班子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保持对“四风”问题常抓长管长严高压态势,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各被监督联系单位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春节期间纪律作风方面的问题,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各级各部门的有关规定,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集中打招呼,对重要岗位人员进行廉政谈话,坚决防止“四风”反弹,严防违规违纪行为发生,确保干部职工过一个廉洁愉快的牛年春节。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