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县“智慧+农业”新模式,为农服务新方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县“智慧+农业”新模式,为农服务新方法

2021-02-03 11:1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在农村,为农服务实践的主战场在基层。近年来,玉屏县为切实巩固玉屏县脱贫攻坚成果,积极探索“智慧+农业”新模式,打造为农服务新方法,不断提升农业气象监测预报业务现代化能力。

一是服务新平台。玉屏县气象局与山地研究所合作研发智慧农业气象服务平台,依托县气象局数据收集和分析平台,为推进特色作物(油茶)和各类农作物的种养植提供气象要素实时监测、主要气象灾害实时预警、服务产品一键制作等功能。2020年服务平台为玉屏县各类农业主体共800余户提供各类监测预警服务,切实为全县特色农业提供了气象保障,使农业气象服务更加智慧化、科学化、现代化。

二是管理新应用。以“互联网+”为核心,推广贵州农业气象APP,为新型农业主体提供作物长势分析、远程监控等集诊断和管理为一体的“直通式、精细化”农业气象服务。为农户与专家提供交流互动平台,使种植者、管理者与服务技术人员得到更加畅通便捷的交流。截止目前,该县实现了新型农业主体注册用户600余人,注册率100%,气象专家上传气象为农服务信息50条以上,气象灾害信息10条以上,及时传达气象为农服务动态信息,帮助农户及时止损,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气象力量。(郭钦)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