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本台账一个群,易地扶贫搬迁有后劲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九本台账一个群,易地扶贫搬迁有后劲

2021-02-03 11:2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玉屏县飞凤家园安置点是玉屏县2016年第一批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安置了来自5个村搬迁贫困户共100户364人,非贫困户1户5人。近年来,飞凤家园安置点通过创新九本台账一个群工作机制,坚持动态管理,全心全意为搬迁群众提供贴心、精准、高效的后续服务,建立完善服务保障的长效机制,实现科学化规范化管理,帮助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发展有后劲。

一是九本账理九件事。通过采取入户走访、电话询问、与迁出地衔接等方式,一次性建立劳动力台账、劳动技能培训台账、就业台账、就学台账、党员台账、留守儿童台账、低保账、留守老人台账、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共九本台账,在安置点服务中心和街道办事处的帮助下,快速采集信息并完善台账,理清工作思路,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确保了安置点各项数据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一个群里一起商量。邀请街道领导班子、迁出地村支两委、安置点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搬迁群众(每户至少1人)、帮扶责任人、迁出村脱贫攻坚负责人等服务搬迁群众相关人员加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服务群”,在微信群宣传就业、就学、就医、低保、医保等优惠政策;发布就业岗位、安全防护、居规民约等信息;传授育儿、医疗保健、广场舞等知识帮助搬迁群众快速融入新生活。通过微信群建立联系,方便搬迁群众随时提出需求,安置点服务人员随时做出解答和线下提供帮助,实现线上线下有效双沟通,大大提高了服务效率,同时拉近了搬迁群众与安置点管理人员的距离,真正实现干群一家亲。(郭钦)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