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社保局“硬核”实招助力稳就业保民生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铜仁市社保局“硬核”实招助力稳就业保民生

2021-02-03 11:2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2020年,市社保局多向发力实施疫情期间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援企稳岗、失业保险扩围、暂困企业补助等“减、免、缓、返、补”社保费政策,惠企利民6.16亿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有效推进稳就业保民生。

“社保降费减免”助企提动力

为及时落实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市社保局通过多种形式入企宣传、组织开展全市参保企业划型核实,及时做好政策衔接相关流程等举措简化经办程序,加快企业申报核定,进一步减轻复工复产企业负担,为复工复产添动能增动力。全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共计减免50617.54万元。申请缓缴社会保险费单位60户1623.01万元。继续实施社会保险费降费率政策。全市养老、失业、工伤保险为企业减负3228万元。

“稳岗补贴返还”援企解难题

“疫情对实体企业影响非常大,尤其像我们这种员工多的企业,社保让我们享受了172万元的补贴,这对于我们企业来说真的是雪中送炭!”接到市社保局电话通知可以申请稳岗补贴,贵州省铜仁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志刚十分激动。为有效帮助全市暂时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纾困解难 ,推动企业发展。全市拨付101家暂困企业稳岗补贴1902.72万元4310人 。拨付失业保险稳岗返还1666户2725.52万元,惠及职工5.14万人,返还比例100%。

“失业保险扩围”惠民暖民心

“虽然每月1289元的钱不多,但很暖心”原先从事旅游业的肖帅失业后生活一度陷入困境,从“铜仁人社”微信公众号了解到失业补助金政策后,在“贵州社保”APP领取到了补助金,感受到了疫情期间国家政策的温暖。2020年5月,人社部一出台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政策,市社保局随即制作宣传资料,并在市人社局官网、政务服务网站、社保网上经办平台、QQ、微信工作群等渠道向社会公布,并公布网上申领流程和办事指南,全市共发放失业补助金待遇0.2万人273.78万元。发放失业人员失业金6921人次1104.68万元。发放失业人员临时价格补贴0.50万人次117.29万元。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